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关于公开征集干部作风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裕民县纪检委 日期:2021-11-22 19: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县委“作风转变年”活动部署要求,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优良作风为建设安定团结、生态宜居、美丽幸福裕民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并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干部作风方面:一是点征集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学风、文风、会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庸懒散慢、推拖浮绕”等问题。二是点征集对县委安排“打折扣”“使巧劲”“抄近道”“搞棚架”;面对从严治党新要求,顾虑重重、畏首畏脚,缺少工作干劲和激情等问题。三是重点征集不遵守工作纪律,无故缺勤迟到早退,外出不请假、请假不销假;工作随意脱岗、值班擅离职守,在岗不履职、见人不见事,工作日饮酒、饮酒后驾车等问题。

二、纠治四风方面:一是重点征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重点部署、地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中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二是重点征集贯彻落实“3+1”重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追求形式、不重实效、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安于现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重点征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奖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和超标准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三、服务群众方面:一是重点征集行业部门和窗口单位推诿扯皮,对待办事群众缺少耐心,工作简单粗暴、生冷硬推、态度粗暴,导致群众“多头跑”“反复跑”“来回跑”,以及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甚至贪污贿赂、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二是重点征集围绕民生领域,保障惠民富民等方面,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特别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就业养老、小区物业等方面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三是重点征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扩大就业、增收致富、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社保扩面、安居保障、煤改电、兴边富民、公共安全保障、稳定惠民等十项惠民工程中的挤占挪用、截留私分、虚假冒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专项整治方面:一是重点征集粮食领域,国有粮食企业以陈顶新、“转圈粮”以及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级压价、拖欠粮款问题;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偷卖盗卖违规从事政策粮经营、挪用购粮款、插手仓储项目、违规处理资产等问题。二是重点征集供热领域,主管部门监管不力、失职失责导致室温不达标、供暖时长不够、收费不合理,对群众敷衍应付、推诿扯皮以及擅自收取报停、恢复供热费用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三是重点征集应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贴,在项目申报、审核过程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以及违规发放资金、滞留挪用、克扣截留、贪污侵占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提供问题线索。裕民县纪委监委将依法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来电举报:

裕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0901-6596294     

裕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0901-6596312

来信举报:

裕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834800

来访举报:

裕民县纪委监委前楼信访接待大厅

网络举报:

https://xinjiang.12388.gov.cn/tacheng/yuminxian/

二维码举报:


362344142562f13b4e7d0a94c05f120

中共裕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裕民县监察委员会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