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关于关停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北村三组卫生室的通告

来源:裕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04-13 18:57:27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文件精神,要求所有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特别强调:
    所有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民营医院不得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不具备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发现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时,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按规定要求做好登记、报告、转诊,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一经发现要立即关闭!
    2022年4月12日,裕民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在对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北村三组卫生室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卫生室对进入的患者一律未测体温,未进行预检分诊登记,也未登记门诊日志。未按时对卫生室环境、物表进行消毒并做台账登记。处置室一瓶84消毒液已过有效使用期限。同时将使用过的一次性输液器等医疗废物收藏至处置室一柜子的抽屉里面。存在重大防控漏洞,给全县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裕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依规对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北村三组卫生室做出关停整顿。并依据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立案处理。

 

特此通告

裕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