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巡视巡察裕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裕民县总工会 日期:2022-06-01 17:26:03

 

2021年10月14日至11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裕民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12月27日,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现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巡察反馈重点问题的整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1.关于学习领会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不深不透的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的论述、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不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不具体、不到位,停留在简单的抄书本表面层次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查阅2019年党员干部学习记录,无学习记录,无学习交流、研讨、发言内容。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五半天作为政治理论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中央新疆第三次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习。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将会议精神与工会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整改情况: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党支部集中学习计划》,将工会的业务知识及党建知识相结合,确定了每周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半天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并再次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中央新疆第三次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上交研讨材料20余篇、写心得体会20余份。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对上级关于本行业工作方面的重要部署,没有结合本单位职责,细化具体落实举措,在一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尚有欠缺。对2019年10月《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调研的通知》、2020年4月《关于进一步做好塔城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职工队伍稳定的工作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不到位,导致工作安排推进缓慢。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本单位实际,上级来文及时安排部署,制定方案,责任到人,确保上级安排的工作能落实到位二是深入基层工会,每年不少于4次开展调研活动,发挥好工会阵地作用,积极主动推动工会业务工作,不断创新,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力,全力以赴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党建业务知识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每周五业务知识与党建知识同学习、同讨论,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是制定裕民县总工会2022年调研计划,第一季度开展调研1次,调研涉及行政事业企业单位18家,通过走访和座谈形式,了解工资发放、三险一金,缴纳是否到位、带薪休假是否落实到位,通过调研,形成了调研材料,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关于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履行职能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协助县委及上级工会做好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与申报工作滞后,缺乏具体计划,工作推进缓慢,工作方式方法单一,创新意识淡薄。因创新意识不强,调研深度不够,未建立2016-2020年劳模储备库,致使推荐劳模没有人才资源,近几年都没有推荐和评选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履行工会职能作用,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讲好“劳模”和工匠故事,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注重基层一线培养劳模,注重从劳动竞赛,职工素质提升,科技创新等活动中发掘劳模,挖掘在行业系统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作为劳动模范的后备人选,不断提升劳动模范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引领和劳动作用,开展劳模评选活动,建立劳模数据库。二是严格对照劳模评选标准,两审三公示流程,最大程度挤干劳模评选“水分”,形成劳模服务管理。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了裕民县总工会劳模及先进工作者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方案、劳模及先进工作者调研计划、劳模及先进工作者储备申报计划;劳模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计划,开展了劳模进机关宣讲活动,组织总工会干部职工学习劳模评选流程及劳模相关知识测试等,开展了劳模推荐选树活动,建立劳模数据库;二是严格对照了劳模评选标准,两审三公示流程,形成了劳模服务管理。将上报的符合条件的劳模及工人先锋号等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按照上级工会的文件精神,对劳模评选的要求规定逐级上报。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针对基层工会自身建设工作指导的少,未有效开展《劳动法》《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

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对基层工会调研指导工作的力度,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深、做细、做实党的群众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工会自身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维权职工合法权益,让基层工会切实起到“娘家人”作用。三是每季度下基层宣传《工会法》《劳动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2022年下基层宣传、调研指导、培训计划。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新《工会法》《劳动法》等工会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提升工会干部自身素质,为更好地服务职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下企业调研指导一次。调研了职工养老、医疗保险的落实情况、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安全卫生、福利待遇保障情况、组建工会、入会及工会在职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发挥作用情况等内容,通过调研指导使企业职工更多的了解和掌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组织开展对各基层工会主席关于《工会法》《劳动法》《中国工会章程》《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医疗》《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基层工会切实起到“娘家人”的作用。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麻痹松懈思想。如,2020年12月5日,值班人员贾尔恒,在值班期间对进入单位的干部职工,未逐一做到双检双查双控;2021年7月26-28日单位职工哈赛请假3天前往九师看病,未按时核酸采样,被塔城地区疫情防控智慧平台推送。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制度严格做好人员双检双查双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定期不定期对干部职工进行督促,违反疫情防控制度的干部职工进行严肃问责,确保今后杜绝核酸采样工作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计划,按照计划要求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二是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安排部署会,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消杀、核酸检测及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三是完善了疫情防控机制,以制管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

一是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如:2019-2021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中,没有提及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未召开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未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培训。

整改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并纳入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重要内容中,提升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二是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每年召开宣传思想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不少于2次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存在的风险点,及时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研究对策,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三是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制定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培训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整改情况:结合单位实际撰写《裕民县总工会班子2021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述职报告》,并要求相关领导重新修改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述职述廉报告重要内容中二是1月5日组织单位职工召开了裕民县总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会,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调整了裕民县总工会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建立了裕民县总工会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台账。三是2022年1月29日,组织召开了裕民县总工会宣传思想专题会议,会上成立了裕民县总工会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四是2月10日组织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通过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抓得不紧。抽查机关党员“学习强国”APP发现,8名党员中只有2名党员完成学习任务,其余党员积分偏低,未达到县委宣传部每天分数不低于30分的要求。

整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职能,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管理力度,制定学习计划,负责党建工作的领导亲自抓、亲自检查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使干部职工写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抓紧抓实。二是明确一名学习管理员,每天进行督促检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天不低于40分的标准进行学习。对学习分数不达标的党员进行严肃批评,让“学习强国”平台真正成为学习理论知识的“充电宝”和“加油站”。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了“学习强国”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2名成员为平台的主管理员,并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党支部学习强国工作方案》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常态化学习制度》,确定了“日定量、周通报”机制。二是明确了由宣传专干为学习强国平台督促指导员,督促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天按时完成学习强国不低于40分的标准。截至目前,学习分数均达标。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5.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痕迹、轻效果。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计划没有活动时间;部分月活动计划,未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的学习范围进行;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对摸排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不够准确,存在为单位干部职工家庭配备灭火器代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象。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学习补齐短板,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的学习范围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系统学习,明确实践活动中对摸排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概念,制定计划、清单。深入基层入户走访,真正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党建、业务知识学习计划》,每周五定为集中学习日,学习党建与业务知识,通过学习补齐干部职工知识短板,提升了学习效果。二是列出了《裕民县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裕民县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通过开展“两节”送温暖、开展困难职工大病救助活动、开展职工互助医疗等活动,切实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真正做到为广大职工谋福利,办好事,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1.关于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是变相发放福利。如,2019年11月以值班为由,用办公经费给单位职工及工作队队员购置被褥、三件套等价值6060元,发放14人,每人433元二是违规公款吃喝。如,2019年9月与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活动,在裕民县迎宾馆就餐花费1200元;2020年9月、2021年8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裕民县万花印象酒楼就餐,分别花费335元和375元;2021年与驻村工作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关爱、包粽子共庆端午节”主题活动,在裕民县白家大院 就餐,花费1550元。三是违规支出接待费。如,2020年全年无公函、无接待清单等,违规支出接待费4660元。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内容,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清查福利发放、活动支出、对公接待等情况,针对巡察提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中要求的福利费发放标准以及《塔城地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二是要求单位主要领导及财务人员加强福利发放、接待工作制度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要求财务人员对票据要认真审核,严格审批、严格管理,定期自查,坚决杜绝超标准现象,切实形成接待规范,杜绝发生此类情况。

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内容以及《塔城地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二是对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清查了福利发放、活动支出、对公接待等情况,列出发放清单共计13820元,违规发放被褥款5700元、违规活动误餐支出3460元、违规接待支出4660元,目前已收回13820元并退回账户。

完成情况:完成,并长期坚持。

2.关于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公车管理不严格,派车单与车辆加油登记表不相符。如,2020年1月15日、2021年6月19日有车辆加油登记表,没有派车单。二是存在私车公养的情况。如,2017-2021年以下沉入户等为由,给县总工会职工谭金龙、王欣月等7人私家车加油,共计5601元。

整改措施:一是要求单位司机及负责车辆管理人员再次学习车辆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以后杜绝派车单与车辆加油登记表不符情况发生。二是针对私车公养问题,认真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履行节约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努力降低消耗,继续加强对公务用车管理,规范用车行为,确保以后杜绝私车公养的情况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车辆管理制度。二是对办公室车辆管理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并要求严格车辆管理,规范车辆的使用,认真填写派车单及车辆加油登记表。三是严格清查了私车公养情况,列出五年来私车公养清单,督促相关人员退回违规加油费用共计5601元,现已全部收回并交回国库。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关于违规使用“访惠聚”经费的问题。未严格执行“访惠聚”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存在2018-2020年用“访惠聚”经费支付私家车燃油费12264.08元。

整改措施:一是核实2018-2020年违规使用“访惠聚”经费支付私家车燃油费的情况,指定专人负责收回相关人员违规燃油费资金,退回裕民县国库。二是要求单位主要领导、财务人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加大对“访惠聚”工作经费使用规范的学习,做好“访惠聚”经费支出的审核,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访惠聚”驻村工作专项经费管理使用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每一笔经费都花在为民办实事上,杜绝今后再次发生此类情况。三是后盾单位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定期到“访惠聚”工作队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工作队实际困难,让工作队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开展工作。

整改情况: 一是核实了2018-2020年违规使用“访惠聚”经费支付私家车燃油费共计12264.08元,并要求相关人员退回资金,目前已将资金全部退回国库。二是组织了单位主要领导、财务人员对“访惠聚”工作经费使用规范进行学习,并由主要领导到工作队对工作队员进行“访惠聚”工作经费使用的指导,要求工作队做好“访惠聚”经费支出的审核,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访惠聚”驻村工作专项经费管理使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支出。三是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工作指导计划,并在春节前夕下沉工作队进行慰问和指导。四是相关负责财务的分管领导巴合提古丽做了深刻的检查,给单位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确保在今后的“访惠聚”经费使用中严格按照要求支出。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关于廉洁风险依然存在的问题一是发票与发放物品内容不符。2017年9月发放福利费4696.8元,发票内容为大米、菜籽油,实际发放月饼。二是无原始凭证支出。2018年上交地区工会经费200000元无收据;2020年1月,拨付裕民县医院送温暖资金20000元,无正规收据。三是活动经费管理不严格,发票缺少附件。2019年9月开展“学国语、党在我心中”活动费用27000元,发放奖品14000元,均无发放名单;租场地、婚纱礼服、主持人劳务费4000元,没有合同书。四是超标准发放慰问品。2018年4月,县总工会慰问全县“访惠聚”工作队,送温暖活动77376元,慰问人数260人,每人297.6元,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每人每次标准不得超过100元。

整改措施:一是要求财务人员及主要领导加强对财务知识的学习,对财务支付票据做好把关,杜绝以后出现类似情况。二是联系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及县医院财务人员补充开具工会经费收据。三是严格管理活动经费,要求责任人对接“学国语、党在我心中”活动单位,收回奖品发放名单等,做好印证材料的补充。四是在今后的工会经费使用中要严格按照最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杜绝出现慰问金额超标准的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了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知识,提高领导及财务人员对财务收支的认识,在今后的财务收支中做好管理。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及裕民县医院核实后补开了工会经费收据。四是联系了2019年9月开展“学国语、党在我心中”活动经办人,核实了活动开展情况,确定了活动已正常开展,完善了奖品发放名册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5.关于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一是购买办公设备未入固定资产。202011月,为援疆工作人员购买的电脑、打印机和健身器材56306元,均未列入固定资产。二是固定资产报废程序不规范。2018年10月2020年10月未经上级工会审批,报废固定资产78791.74元和9770元

整改措施:一是清查2020年11月为援疆工作队购买的资产清单,并计入工会固定资产,后联系援疆工作队进行固定资产移交,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二是重新梳理2018年10月2020年10月报废的固定资产明细,并按流程上报至地区工会办事处进行审批。三是要求财务人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加强对固定资产管理的学习,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确保今后发生此类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梳理了近五年来为援疆工作队购买的设备清单,计入账内固定资产,联系现任援疆工作队负责人,移交固定资产,并在账内进行账务处理。二是梳理了五年来固定资产报废清单,完善固定资产报废档案,做好管理。三是组织办公室及财务室人员学习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增强固定资产管理的意识。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

1.关于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倾向,在谋划和推进工作时未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19年全年党支部会议,没有一次结合工会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1-9月党支部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文件和就党建研究党建,未能形成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共抓共促的运行机制。

整改措施: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将党建、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做到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一张网”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二是结合实际,实行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每周五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将业务与党建知识纳入集中学习课程中,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抓共促的运行机制,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情况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工作例会制度,在工作例会上对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进行同安排、同部署、同谋划二是结合实际确定了每周五为集中学习日,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研究党建与业务知识,制定了学习计划,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党建与业务共抓共促的意识

完成情况:已完成、长期坚持。

2.关于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谋划、不部署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意识不强,对《塔城地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体措施》学习传达不到位,未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相关权力事项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运行流程图,未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2018-2020年,工作总结中未提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未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其他年份党廉档案材料缺失;对财务、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劳模评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有可能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的风险点,未制定岗位权力运行的制约机制。

整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关权力事项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制定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办法。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一把手对关键岗位进行廉政谈话,并开展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促进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升。二是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组织干部职工每年至少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牢固树立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切实履行党组每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2次,党组书记每半年听取1次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加强档案管理,避免档案缺失的事情再次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了裕民县总工会2022年党风廉政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计划》《裕民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通过研究列出裕民县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裕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对单位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重要岗位如工资协商员、财务室、办公室、帮扶等岗位科室制定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以及流程图,防止廉政腐败问题的发生。二是春节前开展了集体党风廉政谈话,通过多种措施,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纪律。三是设定了党建专干和党廉专干,并对其进行了岗前培训,严格工作纪律、作风纪律,要求做好党建档案管理.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关于干部管理机制执行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建立本单位有关制度未经会议研究,缺乏可操作性。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未上会研究,未按照“五务公开”进行公示,会议记录无相关内容。

整改措施:一是依托“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并贯彻落实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人,使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严格执行“五务公开”制度,及时,认真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结合单位实际,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裕民县总工会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今后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二是严格按照五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了我单位党费收缴、工人先锋号评比、会员会费交纳等事项进行及时公开。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是未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如,2021年3月职工王欣月请假5天,请假条时间为3月8-13日,但是考勤表上却为3月8日-4月4日请假17天;县总工会聘用人员武玉玲2021年2-6月先后请假7天,共有三张请假条,但2021年2-6月考勤表上没有其名字。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二是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的学习。三是设立专人负责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对不遵守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的干部职工严肃追责,坚决不手软。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勤管理办法,并召开单位会议讨论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值带班制度和维护稳定相关知识,严格按照值带班制度执行,定期检查。二是对未履行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的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指定了专人对考勤进行管理,做到上班签到、下班签离、外出报备,严格遵守考勤管理制度。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关于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严格的问题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不规范,未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2019年1月20日研究“关于总工会2019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方案”,未进行讨论2019年12月22日研究县总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困难职工慰问金发放”事项,主持工作的领导巴合提古丽首先表态定调。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干部对“三重一大”制度的学习,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提高主要领导对议事决策机制认识,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职能作用。二是建立健全议事决策机制,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三重一大”制度,制定了《裕民县总工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方案》,通过学习提升了单位领导干部对“三重一大”制度的认识。二是“三重一大”会议中,严格落实制度,按照领导末位表态、参会人员讨论、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确定单位重大事项。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5.关于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党支部未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9年、2021年未召开支委会,没有发挥支委会职能作用。二是补选党支部书记程序不规范。2019年8月2日,县总工会党支部补选支部书记,主持人是巴合提古丽,候选人、当选人都是巴合提古丽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讲一次党课,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会议程序。充分发挥支委会职能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加强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的学习,提高对换届选举重要性的认识,严肃换届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指南、支部大会的基本流程、支部委员会的基本流程、党小组会的基本流程,明确了支部委员工作职责,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组织学习了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通过学习,提高对换届选举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今后不发生换届选举流程不规范现象发生。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以落实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助推我县工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紧盯整改任务,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

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不撒手,一抓到底;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三)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运用好县委专项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

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肃问责。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健全作风建设长效

机制,推动整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

 

 

裕民县总工会党组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