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裕民县第二幼儿园:“缅怀先烈·不忘党恩”诗词朗诵比赛

来源:裕民县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2-03-31 11:08:19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清明以思念感怀的委婉向我们走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幼儿从小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进孩子爱国情感,让孩子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3月30日,裕民县第二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党恩”诗词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以独诵、双人诵、小组诵、集体诵多种形式进行。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英雄祭》、《缅怀先烈 感恩幸福》、《我用诗歌祭英烈》、《童心向党》、《初升的太阳》、《祖国感谢您》等二十余首诗词。

此次活动让幼儿初步感受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渊源和精粹的人文精华,营造了高质量推动国家通用语言的浓厚氛。同时,在孩子幼小心灵播下爱党爱国情怀的种子,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为文化润疆增添一份力量。(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