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紧贴实际求实效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4-06 10:06:0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裕民县人民法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紧贴实际求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权益保障、诉讼权利等司法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近日,居民光慧来到县人民法院咨询办理立案程序,工作人员热心接待,为她详细讲解相关程序以及网上立案的服务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光慧了解了人民法院的自主化立案服务程序,并在网上一次性就办理好了所有的事项。

居民光慧:“今天,我到人民法院立案,工作人员对我都很热情,耐心的讲解怎么在网上立案,这样我也能很快,很便捷的得到帮助。”

近一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在裕民县人民法院广大干部中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干部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业务相结合、与建设智慧法院目标相结合,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裕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武艺勇:“不断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诉讼服务意识,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构建全方位一站式零距离诉讼服务新模式,实现在线上与线下融合立案审判执行工作新模式,让科技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瞿颖 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