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村组道路建设 改善环境促增收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4-12 11:36:42

连日来,裕民县各乡镇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在改善环境的同时,施工项目吸纳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实现多渠道就业增收。

在新地乡新地南村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做土方基础挖掘,该项目于4月1号动工建设,预计两个月内完工交付使用。

新地乡新地南村村民王菊花:“公路也修好了,这个砖院墙也围好了,房子也漂亮了,现在我们走路出门也方便,干啥都方便,也有小车,住的也好,舒心,特好啊。”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就近吸纳当地村民务工增收。村民哈德尔别克自己有货车并且有驾驶经验,于是来到施工队打工,有了一份不错的收入。

新地乡新地南村村民 哈德尔别克· 加尼开:“现在闲的没事干,所以我们在这打工,一天七八百,一个月就是能干二三十天,大概挣上一两万吧,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

项目负责人孙星:“我们这次吸纳了本村12名在家赋闲的村民帮助我们施工,每天给他们发260块钱的工资,这样既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也给他们增加了额外的一份收入。”

村组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极大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也将进一步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新地乡党委委员组织干事蔡承强:“新地乡2021年实施扶贫项目3个,总投资693万元,实施的这个新地南村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投资152万元,铺设彩砖8000平方米。”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