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4-19 19:47:35

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裕民县各政法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

414日,裕民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走进加依勒玛街社区,为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相关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将案件背后的法律知识讲解给民众。宣讲过程中,司法人员和居民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解疑释惑,提高他们的学法用法意识。

《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实践,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法律宣讲进社区、进企业等具体方式,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提高居民的法治观念,增强法院干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群众、奉献群众的宗旨意识,提高履职尽责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