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活动

来源: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 日期:2024-04-11 19:23:46

气温逐渐回暖,大风天气增多,风干物燥,具有季节特点的各类火灾风险隐患叠加。为切实做好春季大风天火灾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日,裕民大队联合辖区乡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屏障。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春季火灾事故多发的特点,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家庭日常火灾防范的重点、火灾报警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大风天气火灾防范要点等消防知识,同时,叮嘱村民们烟头或火柴梗熄灭后不能随便乱扔,房屋周围不要随意堆放杂物,要及时更换家里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和电器等,并针对村民在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都一一耐心地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自防自救能力,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实际的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全民消防、人人参与的消防宣传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