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

裕民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及宣传工作

来源: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 日期:2024-04-11 19:28:00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控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裕民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宣传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被遮挡或覆盖,应急照明灯具、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各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负责人举一反三,定期开展隐患整改复查工作,确保消除隐患。同时,向单位场所负责人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指导负责人及员工掌握应对处置火灾等突发情况程序及要求和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确保“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

通过检查及宣传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场所负责人及员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查自防自救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搭建多样性、多元化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构建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