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旅游+”模式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13 12:45:53

夏季到来,旅游旺季如约而至。裕民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体育赛事、文化活动等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围绕“旅游+”模式,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带动群众增收。

6月10日在某家餐饮店,记者看到,店家忙忙碌碌正在准备烤肉的食材,黄先生说,自山花节开幕以来,来裕民县的游客陆续不断,他的小店的生意也红火起来。

新疆广汇男篮助力山花节开幕式,端午假期举办全疆羽毛球邀请赛,利用节点裕民县推出一列旅游+体育,旅游+赛事活动,聚人气,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旅游带来的红利也让广大经营者信心倍增。

体育赛事、文化活动激发了旅游市场活力,今年五一假期,裕民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00多万元。下一步,裕民县将抢抓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历史机遇,扩大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旅游体验、扩大旅游消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今年,裕民县依托旅游资源,持续释放三产活力。围绕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按照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对我县要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要求,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红色游、生态游、乡村游、赛事游、周边游多种旅游形式,使裕民县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蒋楠 江淯竹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