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2023-06-01 11:41:40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

龚正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5月29日至30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活动。

29日下午,龚正与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龚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新疆党政代表团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龚正说,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上海和新疆虽远隔千里,但两地交往渊源深厚、山海情深。要进一步聚焦富民兴疆,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产业帮扶,做大消费帮扶,做优民生帮扶,发挥好上海大平台、大市场、大流通优势,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要进一步聚焦团结稳疆,深入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加大智力帮扶、文化润疆、社会援疆力度,让两地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进一步聚焦互利共赢,将上海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与新疆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双向赋能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艾尔肯·吐尼亚孜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上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上海考察,赋予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重大使命。上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大功能”,建设“五个中心”,做强“五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上海市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在促进受援地社会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当前,新疆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上海在综合保税区、自贸区、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散中心建设等方面与新疆加强合作;在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上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推动新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拓展“组团式”医疗、教育援疆广度,强化文化旅游深度合作,为促进新沪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沪期间,艾尔肯·吐尼亚孜看望慰问了上海市援疆干部人才代表。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城市规划展示馆、红色教育基地、科技企业等参观调研。

上海市领导郭芳、陈靖、华源、李政,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陈伟俊、王明山、刘苏社、哈增友、杨秀理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