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寒潮来袭 暖心行动 新疆日报社(集团)启动100小时大型全媒体公益播报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2023-12-14 12:10:07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12月12日开始,新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大面积降温降雪给新疆冬季冰雪经济注入动力的同时,也将对全区经济建设、社会运转、群众生产生活产生较大影响。为展现主流媒体责任担当,传递社会温暖爱心,新疆日报社(集团)特别启动“寒潮来袭 暖心行动”100小时大型全媒体公益报道。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顶风冒雪奔赴各地现场采访报道,同时倡议全社会一起开展“暖心屋”“顺风车”“送温暖”三项公益行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已派出多路记者前往交通要道、机场、客运站、供热站、街道、景区等地,围绕群众交通出行、保供保畅、消防应急、冰雪运动等内容进行采访报道,实时传回各种新闻和服务资讯。同时,石榴云智能演播室联合各地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寒潮来袭 暖心行动”100小时滚动播报,全面展示新疆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寒潮天气所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

风雪无情人有情,天山网-新疆日报面向社会发出三项倡议。一是呼吁各临街企业商户设立“暖心小屋”,为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有需要的市民游客等提供喝口热水、暖暖身子、歇歇脚的便利。二是倡议有条件的车主参与“顺风车”行动,系上绿丝带,捎路边等车市民、出行困难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孕人士一程。三是倡议爱心企业和单位加入“天山网-新疆日报爱心联盟”为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和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献出一份温暖爱心。

新疆日报社(集团)所属新疆日报、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媒体已推出“寒潮来袭 暖心行动”大型全媒体公益报道专题,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也将第一时间响应您的求助,欢迎各族群众参与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