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新疆举行地县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日期:2023-12-18 11:53:25


地县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紧贴民生凝聚人心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李邑飞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自治区举行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紧贴民生凝聚人心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有关同志授课,推动全区党政领导同志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深远谋划和重大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奋发有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培训班。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冬欣授课,就中央关于更好紧贴民生凝聚人心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文件进行讲解,介绍了文件出台背景和过程、主题主线、原则定位等,并就赋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政治意义、突出抓好六项任务作重点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法规处处长赵成峰围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流程、可行性研究、基本经验等。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授课,就中国自贸试验区总体发展概况、制度创新案例、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策略、大数据技术下自贸试验区发展治理等,进行深入讲解。

培训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功夫,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对标中央文件任务要求,逐项细化、实化、具体化,加快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八大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重大工作,科学谋划推进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切实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统筹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分别主持。田湘利、王明山、哈丹·卡宾、托乎提·亚克夫、陈明国、薛斌、王刚、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金之镇,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主会场参加。兵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师市、团场及新疆自贸试验区有关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