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前11月新疆电网售电量超去年全年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3-12-20 11:46:59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陈蔷薇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11个月,新疆电网累计售电量达到1615.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8%,超过去年全年售电量。

从新疆电网售电量具体分类数据来看,今年前11个月,新疆电网三大产业用户售电量为1327.84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82.21%;城乡居民生活售电量达160.97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9.97%;趸售电量126.34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7.82%。

从各产业用电数据来看,第一产业售电量为26.71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的2.01%,同比增长4.82%;第二产业售电量927.7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69.87%,同比增长14.11%;第三产业售电量373.3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的28.12%,同比增长5.53%。

产业用电数据显示,第二产业是对售电量增长拉动效益最显著的产业。新疆电网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售电量达到237.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三成;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售电量6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2%;对纺织业售电量59.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94%,反映出自治区工业生产活动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增长,发展态势良好。

新疆电网今年售电量显著增长与新疆加快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有着密切关系。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紧跟自治区决策部署,着眼“八大产业集群”重点领域用户用电需求,积极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建立政企数据互通机制,通过供电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

11个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对“八大产业集群”相关用户售电量达到41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1%。其中对绿色矿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油气生产加工业三个产业集群售电量位居前三位。通过历史数据对比,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对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售电水平领衔增速榜,呈现出强劲发展动力,售电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8.72%、19.01%和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