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以赛促学 有形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裕民县信息化中心 日期:2023-08-14 16:07:25

为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近日,裕民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

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相关知识。比赛现场,选手们比知识储备、看应变能力、展个人风采,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裕民县文体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梁轩:“让我深刻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也会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裕民县哈拉布拉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王晶:“我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一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以更高的觉悟,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让民族之花在裕民县绽放。

今年以来,裕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裕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民宗局副局长 樊晓勇:“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以带领全县各族群众深入学习,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厚植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爱党情怀。宋佳音 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加依拉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