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

乡村振兴“实”字当先 前进村的“网红”之路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7-13 11:09:0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裕民县坚持以“实”字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于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走进新地乡前进村,小桥、流水、青砖、绿瓦一派江南水乡美景映入眼帘,诗画前进村借助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和S317省道旅游廊道优势,以发展民宿和农家乐为主,重点打造集民宿、农家乐、果蔬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养生客栈。

前进村将昔日单一的“观光旅游”转变为“差异化体验式旅游”村,呈现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场景,让游客充分感受远离城市喧哗,享受乡村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打卡网红村。

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以前漆黑的夜晚也被路灯照亮,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变,使村民王久民内心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释放出的红利,让他对伟大的党充满了感激之情。

今日的前进村正朝着“富在农家、美在农村、乐在农民”的目标砥砺前行,将建设成为舒适洁净的生活乐园,道德之美的心灵家园、生态之美的休憩田园,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新地乡党委书记 窦强表示:我们采取了“村党支部+公司+农户”运作模式,打造了比武招亲、田园客栈、知青驿站、财神院等一批极具特色的民俗农家乐,同时我们也围绕我们裕民县的“百日山花节”,开发了徽派特色小镇、风情夜市、国潮墙绘、解忧长廊、休闲漫步道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通过党员自评群众参评的方式,我们党支部形成了“最美党员”、“最美儿媳”、“最美民族团结好家庭”等前进村的前进事党建品牌,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前进村老百姓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前进。(付建东 赛虎成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