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 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11-25 12:03:06

近年来,裕民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领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雪纷纷扬扬的下着,一大早,代玉英从自家商店拿了些糖果、点心和水果,去看望老朋友帕提西,顺便帮她扫扫院子的雪。

代玉英自小在少数民族地区长大,受环境影响,她自学了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精通“双语”。谁家有困难,她会毫不犹豫能帮就帮。帕提西老人行动不便,代玉英便经常去看望,帮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和她聊聊家常,讲讲政策。

邻里团结,守望相助。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戴玉英始终把民族团结记在心上,热心帮助他人,用真诚和善良,与周围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几十年来,她和帕提西的关系越处越好。

为了把村里的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身为党员的戴玉英发挥自己懂双语的优势,在家里建起了家庭党校,精心打造“民族团结之家”,定期把周围群众组织起来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学习党的政策,引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斗转星移,初心不改。作为上世纪九十年代自治区、地区级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玉英始终不忘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把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各族群众作为自己的终身信念,以实际行动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办好民族团结实事,树立起民族团结的榜样。(蒋楠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