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新春走基层】小酸梅大产能 实现效益开门红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1-26 13:16:00

随着春节的临近,裕民县特色农产品酸梅汤成了市场上的热销货,当地加工企业汇河农业有限公司发展抓住有利商机,开足马力加工生产,实现效益开门红。

在裕民县汇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加工生产酸梅汁、酸梅酱,经过清洗、调配、杀菌、灌装,一瓶瓶酸甜可口的特色产品,经过贴标,装箱后被发往全国各地。据总经理王林功介绍,现在工厂每天生产量在4000-5000瓶酸梅汤,订单已经排满,工人从元旦起就没有休息,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

借助电商平台,裕民县加大本地优质农特产品的推广销售。今年元月初,在塔城地区首届地方农产品交易会上,裕民县汇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1200万的酸梅产品销售订单,酸梅汤这一品牌以独特的口感和品质走向疆内外市场。

由于塔城及周边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酸梅种植较为普遍,以往农户只是把酸梅熬制成酸梅汤、酸梅酱,当做餐桌上的一道土特产。没有产生市场效益和规模,通过裕民县汇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入驻,让家乡土特产变得更有价值。为了保证原材料供应,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公司还向农户提供免费树苗,鼓励引导农户在自家院中大力种植酸梅。

企业产能的扩大,还吸纳了许多当地富余劳动力。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盛秀玲,自公司成立以后就来这里上班,已经干了三年,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裕民县酸梅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实现从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的变革。今年年初,裕民县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建立种植基地,形成从种植到产品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让一颗小酸梅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秦珩方 杨仲宝 阿亚库孜(实习)布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