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农历正月十五:多彩冰雪活动 欢喜闹元宵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2-16 12:51:21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县各地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文体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助力北京冬奥会。

在冬奥之风的催动下,春节以来,裕民县冰雪运动氛围十分浓厚。各族群众在积极观看冬奥赛事的同时,主动关注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走进江格斯乡年代印象体验园,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正在精彩上演,开场的大秧歌激荡起人们拥抱美好生活、欢度团圆佳节的满腔热情。

伴着欢快的锣鼓,妇女们舞动彩扇,尽情展示,释放活力与激情。随后,舞蹈、歌曲等拿手节目轮番上阵,让观众目不暇接,连声叫好,体验园里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文艺演出意犹未尽,拔河、跳绳、踢毽子,趣味运动比赛让大家的心与冬奥会贴的更近。

庆冬奥过大年文体竞赛的活动的举办,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心系北冬奥会,开启崭新的一年。在吉也克镇,一场热闹的迎“迎冬奥过大年文体竞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农牧民和外地游客参与。

早上11点30分,由200多名体育爱好者聚集到白茫茫的田野上,大家精神抖擞,积极热身,用满腔热情驱走初春的寒意。

叼羊是农牧民喜欢的一项传统运动,寒冷的天气下,骑手们头顶白霜,呼着雾气,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策马扬鞭,展开抢夺。围追堵截,双方队员互不示弱,在冰天雪地里一展豪情。雪场外,观看的群众更是为赛场的骑手捏了一把汗,欢呼雀跃,呐喊助威。

姑娘追、拉皮圈、雪地拔河、雪地跳绳、堆雪人,一项项充满趣味的雪上运动,让人们开怀大笑,意犹未尽,体验到寒冬里不一样运动乐趣。

近年来,依托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裕民县旅游业红红火火,尤其是巴尔鲁克山风景区,春天绿色如织,山花烂漫,冬季恰如水墨国画,静若处子,四季皆景,吸引着众多疆内外游客。

近年来,裕民县坚定不移的走“旅游兴疆”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县域地缘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展示特色民俗文化,发展传统体育运动。

                            

悠扬的冬不拉弹起来,幸福的日子过起来。节日里,哈拉布拉乡各村队的秧歌队手舞彩扇,随着欢快的击鼓声,扭起喜庆的秧歌,欢度元宵佳节。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达着感恩伟大祖国,赞美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

虽然室外大雪纷飞,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精气神,扭起秧歌、打起腰鼓、弹起冬不拉、跳起黑走马,引得村民连连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