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

冬奥元素添彩元宵节 传统民俗文化红红火火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2-17 13:36:09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县各乡镇纷纷开展社火表演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族群众满怀喜悦,展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虎年的美好期盼,为正在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添彩助力。

在吉也克镇,随着喧天的锣鼓敲起来,来自各村的秧歌队欢乐登场,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踏着欢快的鼓点惊艳亮相。秧歌、杂技、黑走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表演,传递着新春的祝福,展示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画卷。

铿锵有力的锣鼓奏响了幸福生活的最强音,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围观群众也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共同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

 

龙腾虎跃闹元宵,同心协力助冬奥。哈拉布拉镇在团结社区举办了“助力冬奥 喜迎元宵节”文化活动。

舞蹈《黑走马》、独唱《小白杨》、诗朗诵《我骄傲,我是社区人》,大家以不同形式,浓浓的喜庆气息和本土元素相结合,歌颂党、赞美祖国和家乡,表达新年的美好愿望。

 

               

歌唱新时代,舞动新生活。在新地乡木乎尔二村村委会,各族群众欢聚一堂,演节目、猜灯谜、吃元宵,热热闹闹地过元宵节。

联欢会节目丰富,有歌舞表演、猜灯谜、趣味小游戏等互动环节,欢笑声喝彩不断,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佳节团圆日,传递敬老情。正月十五当天,我县文体广旅局和爱心团体的志愿者们走进县敬老院开展慰问,为老年人送去精神大餐,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秧歌舞,现代舞,歌曲,志愿者们表演的节目,为老年人带来了节日欢乐,老人们一边欣赏表演,一边跟着伴奏打拍子,乐在其中。

陪伴是最好的节日关怀,吃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和饺子,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