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万亩番茄移栽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11 10:38:13

眼下,正是番茄种植的关键时期,裕民县吉也克镇向阳花合作社也抢抓农时,全面展开万亩番茄苗的移栽工作,人们用勤劳的双手播种下丰收的希望。

5月9日,在吉也克镇的田间地头,几辆移栽机来回穿梭,季节工们正忙着进行番茄苗移栽工作,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年,裕民县计划种植番茄1万余亩,目前,移栽工作已全面铺开。

由于种植面积较大,需要人工配合机械操作,当地许多村民加入到番茄苗的移栽工作中,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农户加入其中,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当地富裕劳动力转移增收提供了大量岗位。

近年来,裕民县吉也克镇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布局,增加特色经济作物比重,同时,发展大棚育菜、育苗,实现了育苗标准化、移栽规模化,不仅解决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拓展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蒋楠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