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山花节开启生态游 网红村旅游“打卡”热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18 11:58:26

随着山花节开幕,裕民县的网红村新地乡前进村也迎来旅游高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美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民宿预定也是非常火爆。

记者来在前进村走访了解到,山花节开幕前几天,每个民宿的游客就已经爆满,民宿因环境优美、特点鲜明、交通便捷,成为游客的首选,游客们白天上山赏花游玩,夜晚在前进村民宿享受久违的乡村生活。

前进村借助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城乡结合的区域优势,以发展民宿和农家乐为主,打造现代田园综合体。结合不同游客的居住需求,打造了婚庆风、亲子儿童房、网红小院、财神居等特色民宿,将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在传统民宿的基础上不仅加入了国潮古风元素,还通过中国传统民俗表演、现代文艺演出、当地特色美食品鉴等多种体验形式,为游客们带来丰富多彩的乡间旅游潮趣之旅。

美食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抓住山花节开幕的有利契机,裕民县在新地乡前进村举行了美食节大赛,进一步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在现场,来自各乡镇的大厨们,展露厨艺,切磋交流。大盘鸡、风干肉抓饭、辣子鸡,各式各样的风味美食,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各地来的游客们即兴充当评委,选出自己心仪的菜品。

据了解,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裕民县新地乡前进村开办了夜市、网红打卡地、民俗等特色乡村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美食大赛以美味相邀,以诱人可口的乡村美食为媒,充分挖掘农家特色菜肴,弘扬乡村美食文化,助力裕民县县乡村旅游大发展。张悦 木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