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生态搬迁十周年 阿克铁克切村牧民“晒”幸福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5-19 11:33:55

2012年,裕民县从改善牧民生产生活环境、保护草原生态出发,将塔斯特景区周边不适宜居住的牧民整体搬迁到距离县城7公里交通便利的阿克铁克切村定居。搬迁十年来,牧民过上了富足美满的好日子,他们也“晒”出自己的幸福。

5月15日,在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的幸福广场,一场“赏民族风情 品特色美食 话民族团结”生态搬迁十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正在这里热热闹闹地举行,村民们载歌载舞,歌颂幸福生活。

裕民山花民间艺术团带来的合唱《美丽裕民好地方》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欢快的旋律响彻小村上空,开心的笑容荡漾在人们的脸上。

歌舞、冬不拉弹奏、独唱、豫剧选段,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说起阿克铁克切村这十年来的变化,村民娜孜拉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看着村里一年一个样,发展的越来越好,心情十分激动。现如今,阿克铁克切村的小康路越走越宽,村民们生活越过越好,自己为家乡感到骄傲。

搬迁定居后,阿克铁克切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牧民就医、孩子上学、交通出行都非常方便,依托地处旅游沿线的地理位置优势,不少牧民还开起了牧家乐,依靠旅游增加收入,极具哈萨克民俗风情的小村子,也成了219国道旁旅游途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张悦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