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端午品粽香 文艺演出进村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6-06 12:03:20

今天是传统的端午节,裕民县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粽子,品粽香,送文艺演出进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在新地乡前进村,村民们聚集到一起,以一场包粽子比赛,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民俗。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大家将粽叶折成漏斗形,把原材料放进去,卷好裹住用绳子捆绑结实,包出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粽子香,情意浓,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加了村民的凝聚力。

丰富群众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端午节到来之际,塔城地区歌舞团走进我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为群众送去文化大餐。

欢乐舞蹈迎父老乡亲,袅袅歌声唱响中国梦。在吉也克镇窝尔塔吉也克北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热热闹闹,优美的舞蹈《灵之悦》、欢快热烈的歌曲《来吧,来吧》、乐器表演《欢乐颂》以及群舞《迎春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博人眼球,深受欢迎,表演者用艺术传递文化精神内涵,引起群众的共鸣。

现场村干部们还为父老乡亲准备了刚出炉热气腾腾的粽子,大家品粽香,话团结,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跳起欢快的《黑走马》,和谐欢乐气氛感染者每个人,慰问演出展现了基层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活图景,唱响了中国文化的主旋律,贴近群众,凝聚人心。

慰问演出送文化大餐,为群众带来欢乐。在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塔城地区歌舞团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把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

演出在歌伴舞《阳光路上》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独唱、舞蹈、独奏等节目,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慰问演出给基层送来节日“文化盛宴”,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暖意。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