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干部职工义务拾花 爱心助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7-13 10:58:52

进入七月以来,裕民县15万亩红花全面进入盛花期,为了保证今年红花种植丰产丰收,连日来,裕民县各单位上千名干部职工分赴各乡镇村队为农民义务采摘红花丝,与时间赛跑,以爱心助农增收。

这几天,哈拉布拉乡喀拉乔克村村民郝盼生的500多亩红花已大面积开放,但因人手短缺采摘不急,眼看着大朵大朵的红花丝干在花苞上或被风吹落,这让郝盼生心里十分着急。711日一大早,县上好几个单位的几十名干部职工就赶到他的红花地里,来支援采摘红花丝,大家头顶烈日和拾花工们一起劳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抢收红花丝,降低农业损失。

针对红花大面积盛开,农户因人手短缺红花丝来不及采摘的实际情况,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各单位上千名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帮助各地农户抢收红花丝,以实际行动助农增产增收。一人有难大伙帮,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干部们的无私援助,郝盼生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