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裕民县21万亩玉米长势良好 丰收在望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7-20 17:13:11

 

进入七月,天气炎热,各种粮食作物竞相生长,裕民县21万亩玉米陆续结束扬花期,进入灌浆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记者走进阿勒腾也木勒乡吉也克齐村村民范金鹏的玉米地里,郁郁葱葱的玉米长得有一人多高。玉米进入关键的灌浆期玉米籽粒正在出全,需要充足的养分和水分,这段时间范金鹏加强管理,提早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范金鹏今年种植了300亩玉米,通过自己的精细管理,加上农业技术人员的科学指导,眼下,他家的玉米穗粒饱满,整体长势良好,产量有望比去年提高。

今年裕民县在稳粮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红花、玉米等特色种植,玉米种植面积达21万亩,为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从开春以来,农业部门持续做好跟踪技术服务,并提早协调农用机械,为秋收做好准备。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