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裕民县全力推动文旅融合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7-27 13:16:16

近年来,裕民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提升服务接待能力,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之路。

盛夏时节,裕民县各生态观光园、旅游景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自驾游、房车游、团队游络绎不绝,推动旅游持续升温。

广西游客 蒙燕英:“裕民县我第一次来,发现这里的风景特别优美,特别是公园的花非常灿烂,生态园还有‘年代印象’感觉这些我们是经历过的,感受深刻,一个个旧时的记忆,仿佛浮在我的眼前,真的非常感动,把那些年代的记忆让我们这一代人,还有下一代人回忆起来,都非常的好。”

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毗邻国道219线,地域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是全国闻名的小白杨哨所沿线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村两委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将民宿旅游与扶贫产业相结合,积极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短短几年的时间,江格斯村人均收入从3000元增加到现在的2.4万元。

今年以来,裕民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城区升级改造、生态修复治理、城市景观建设与文旅项目相结合,在城区建设7个主题公园,还因地制宜打造民族风情、生态康养、乡村旅游、艺术体验等多个景区,通过特色旅游带动全域旅游,助力农牧民增收。

裕民县江格斯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 刘海英:“我们江格斯乡借助219国道的优势,打造年代印象文化体验园、康乐园、农业观光园和山花民宿巷,就是‘三园一巷’的乡村旅游经济体,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我们老百姓增收致富。目前,就近就地解决就业90余人,人均增收在4000元以上,让我们的老百姓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吃上了‘旅游饭’。”

裕民县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发展思路,今年大力实施旅游精品项目工程10个,县财政拿出500万元落实引客入裕奖补政策。截至目前,裕民县旅游人次达7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左右。此外,裕民县把改善营商环境、做强优势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加快培育巴什拜羊、红花、黑果花楸、酸梅等特色农产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