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把好日子唱成歌编成舞 “村晚”让春节更有味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1-23 14:12:06

   “村晚”是老百姓的舞台。舞台虽小,但一样有料有戏。春节里,裕民县各乡镇的文化能人各显身手,用自编自演的节目,演绎生活的美好变迁。

在江格斯乡年代印象,由江格斯乡和吉也克镇联合举办的2023年“我的村晚我的年,春节联欢晚会火热开演。台下的村民热情高涨,台上的演员们精彩演绎,笑声和欢呼声响彻舞台。

   “村晚”节目丰富多彩,歌曲、冬布拉弹唱、快板、广场舞,火热登台,精彩的表演,不仅体现了当地农牧民对乡土优秀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也是乡村记忆的集中表达。

精彩的歌舞唱出了乡村变化的新貌,也表达了新的一年村民们开拓乡村振兴、谱写多彩新篇章的劲头。

红红火火过大年,齐心协力谱新篇。在哈拉布拉镇,百姓春节联欢活动热热闹闹,群众文化生活喜庆多彩,节日气氛非常浓厚。

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跳出了人们欢度春节的喜悦心情,舞出了哈拉布拉镇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诗朗诵《中华颂》表达了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感恩和憧憬;广场舞《民族舞蹈跳起来》、冬不拉弹唱、还有小朋友们精心带来的歌唱表演等节目精彩不断,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联欢会注重传统与时代相融合,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鲜活的文艺作品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展现新时代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白布谢村,一场热闹的晚会让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村里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歌唱、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取得的乡村精神文明成果,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情厚谊和无比忠诚,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通过村晚,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流、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了解,各族居民在这舞台上相互学习文化,相互学习语言,充分体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