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未雨绸缪 清雪防洪保安全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2-24 13:13:47


随着气温回升,积雪加速融化。裕民县各乡镇未雨绸缪清理积雪,疏通渠道桥涵,防止发生融雪型洪水。

在江格斯乡吉兰德村,渠道和道路两边已被积雪掩埋,积雪最深处约有2米深,30多人组成的“清雪小分队”正穿着胶靴,用铁锨、十字镐,挖雪清渠,一派火热景象。国道219路上,新疆交建盛塔交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操控着挖掘机,对来往车辆进行交通指挥,全方面保障清雪防洪工作顺利进行。

眼下,裕民县各乡镇已积极采取防范措施,重点做好春季防洪度汛工作,排查隐患,消除险情,全力保障春季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格斯乡吉兰德村村主任 田新玉:“今年我们江格斯乡吉兰德村从2月18日开始做这个防洪工作,清理涵洞、防洪渠,村队也准备了500条的编织袋、铁锨、胶鞋,我们成立了一个防洪小分队,利用网格长对融雪的进度随时做一个观测,如果有突发事件随时带领小分队进行抗洪。”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