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农机应检尽检 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03 18:10:01


贯彻落实地区关于“三农”工作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总目标,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连日来,裕民县各乡镇农机技术人员抢前抓早,协助村民积极开展农业机械的维护和保养,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农机检修服务小分队来到农机户家中,现场对农机操作手进行机具检修、维护、保养方法等技术指导,仔细检查关键零部件使用情况,对破损的零件进行更换,做到应检尽检,应换尽换,确保春播机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还对春耕作业、行车安全加大宣传。

据了解,阿勒腾也木勒乡全乡共有大型机械550台,参加春耕作业的有320台,目前已检修362台。

阿勒腾也木勒乡农业畜牧发展中心农机技术员 陈敏红:“二月下旬随着天气回暖,我们农机户已经开始进行紧张的农机修理工作。我们把工作人员分成了五个小分队,分别对我们乡的五个村队进行了走访,对农机户进行安全生产宣传,严格按照农机安全生产标准进行耕、播、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65%的检修,剩下的也即将在3月10日之前完成全部检修,保证农机具符合国家要求的技术标准。”别格扎提 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