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召开全面实施肉羊圈舍饲喂新模式示范推广推进现场会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07 17:16:56

为促进畜牧养殖转型升级,切实保生态环境,确保畜牧业可持续发展。3月6日,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塔城综合试验站在吉也克镇毕替坤村召开实施肉羊圈舍饲喂新模式示范推广推进现场会。

现场会上,试验站专家从肉羊发展趋势、两年三产、优质杂交、补饲、育肥、全混合日粮饲喂与秸秆加工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现场解答养殖户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疑惑,试验站还向在场38户养殖大户免费发放养殖技术手册和精饲料。

裕民县吉也克镇毕替坤村养殖户 马学明:“近几年国家肉羊体系的专家经常会来给我们讲解一些养殖方面的知识,比如说两年三胎、一胎多羔,还给我们讲一些肉羊杂交改良方面的知识,我们自己通过肉羊黑福克和本地羊的杂交,也真真实实感受到了肉羊杂交改良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试验站指导养殖户充分利用圈舍饲喂,实现饲养模式转变达到效益最大化,提高了养殖户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科学养殖肉羊的信心。

裕民县吉也克镇毕替坤村养殖户 马学明:“在日常饲喂当中,我们也学会了精粗饲料搭配,还有精料当中能量饲料、蛋白饲料的配比等等的一些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羔羊的成活率,增加了羔羊的生长速度。我现在养了有200只生产母羊,产的全部是春羔,也已经产完了,成活率差不多达到百分之百。今后,我想扩大养殖规模。

据了解,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塔城综合试验站将裕民县吉也克镇毕替坤村设为现代化圈舍饲喂新模式示范点,并发挥体系平台作用,实现圈舍养殖效益最大化,推动农区饲养模式转变,减少草原载畜量,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裕民县肉羊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塔城试验站站长 章树林:“向养殖户传授圈舍肉羊养殖技术、实用技术,全面实施草原转型升级,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确保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减少牧区饲养量,提高农区圈舍饲喂数量,为农区畜牧业提质增效和效益发挥体系平台作用,为裕民县畜牧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