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万象“耕”新  春耕土豆正当时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4-18 12:22:3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连日来,我县各乡镇积极抢抓农事,加紧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绘就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春耕图”。

4月17日,在吉也克镇库萨克南村,种植户们正热火朝天地播种土豆,大家分工有序,伴随着一体化播种机前进的声音,开沟、施肥、播种、起垄、覆盖整套流程一气呵成,种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耕耘景象。

吉也克镇库萨克南村 种植户 刘小通:“现在就是趁时加班加点地赶快把它播完,早熟的已经播完了,现在开始播晚熟的,趁着墒情好的,天气好,赶快把它弄完,希望今年土豆能够丰收能增产,比以前的价格卖得更好一点。”

近年来,吉也克镇把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和鼓励村民转变观念,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拓宽增收渠道。据了解,今年,吉也克镇种植土豆195亩,籽用葫芦2000亩、甜菜3000亩、番茄1600亩,打瓜2000亩。

吉也克镇副镇长 朱飞飞:“吉也克镇党委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确保种植面积和产量“双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深入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扩大高效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下一步,我们将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指导,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粮袋子’。”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