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春风拂面  我县3.4万株特色经济林果开种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04 20:14:31


今年以来,裕民县各乡镇积极鼓励农牧民将闲置的庭院及村庄道路两侧种植特色经济林果,开辟增收渠道。目前3.4万株特色经济林果火热开种。

在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乡村干部、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种植特色经济林果,包括杏树、李树、酸梅树等树种。

此次,江格乡各村队种植特色经济林果,不仅绿化了村庄,也能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乡、村两级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两两一组,利用村民的庭院,合理规划,种植特色林果。

今年裕民县江格斯乡依托40万元的特色林果业项目、村庄绿化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果的种植,包括苹果树、杏子树、李子树等,目前已种植6000余株。

江格斯副乡长 倪崇锐:“今年我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乡机关干部、村干部还有工作队队员义务帮助老百姓,今年全乡预计种植6000余株的林果,种类主要包括杏子、酸梅、李子,还有山楂、苹果,今年都可以挂果,挂果之后,由县上的企业进行收购,每户预计增收400-500百元。”

据了解,裕民县今年计划种植特色经济林果3.4万余株,使裕民县经济林果发展逐步走向标准化、优质化、规模化、产业化,逐渐形成产业、休闲一体化的绿色发展模式。(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