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这个村粽香四溢 一起过传统节日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6-22 10:21:21

艾叶飘香,端午情浓。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和谐友好的干群邻里关系,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在霍村村委会,一进门便能闻到浓郁的粽香。包粽现场,优秀的农家好手使出了浑身解数,各展所长,不一会儿,一只只饱满又精致的小香囊就做好了,房间里弥漫着香囊清幽的香气,沁人心脾。

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村民 林克荣:“端午节我们这些村民都聚到一起,大家包包粽子,做做游戏,看看节目,真的非常开心。不仅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也促进了我们的邻居之间,干部和百姓们之间的关系,特别好。”

包粽结束后,小游戏和歌舞表演轮番上阵,“村中辣妈”舞蹈惊艳、配合默契,交错旋转、舞步优雅,赢得大家纷纷鼓掌捧场。“跳绳”“抢礼物”等游戏让现场氛围活跃,搭建了大家心与心的桥梁。活动高潮迭起,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

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妇联主席 乔德芳:“通过丰富的文艺展演和包粽子活动,让大家展出了风采,包出了和谐,也构建了和谐友好的邻里关系,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感恩生在新时代,感恩现在的美好生活。”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加依拉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