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粽”情端午 兵地情浓

来源: 日期:2023-06-23 10:18:56

为不断深化拓展兵地融合发展,6月20日,裕民县江格斯乡塔斯特布拉克村与兵团第九师161团2连共同开展“浓情端午 兵地融合”联谊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在一起,理粽叶、装糯米、放红枣,一边包粽子,一边畅谈端午节的由来和民间习俗。不一会,一个个漂亮饱满的粽子就被制作完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江格斯乡塔斯特布拉克村妇联主席 王丽“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村上的各民族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共同感受咱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此次活动让我们增进了友谊,拉近距离,增强了民族团结,希望以后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兵地双方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兵地双方各族群众共同努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实现了兵地文化交流、活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兵地团结和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兵团第九师161团2连党支部副书记 连长 杨哲:“我们与塔斯特布拉克村的各族村在一起包粽子,互相交流聊天,此次活动增加了大家的爱国情感,也让兵地关系更加融洽,情谊更加浓厚,最后也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别格扎提 许可可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加依拉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