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

塔城地区群众求助裕民县吉也克镇哈拉赛村收回土地的问题

来源:裕民县吉也克镇人民政府 日期:2024-02-28 18:36:32


群众通过塔城地区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塔城地区12345 热线反映,求助裕民县吉也克镇哈拉赛村收回土地的问题

塔城地区 12345 热线话务员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转至裕民县吉也克镇政府处办。

裕民县吉也克镇政府接诉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该工程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经核实了解比沙拉·哈赛因所反映的饲草料地,依据2006年裕民县人民政府出台的《饲草料地管理办法》,以“定下来、稳得住、致富快”为原则,给辖区定居牧民以户为单位,每户分配的饲草料地,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无相关使用证书以及档案材料。2024年2月23日,调查专班分别与裕民县吉也克镇萨热布拉克村原村委会主任克里木·卡德尔、时任裕民县吉也克镇萨热布拉克村党支部副书记哈曼太·努尔哈孜进行谈话调查1998年按照当时定居政策镇村两级给予朱马迪力·努尔哈孜分配50亩饲草料地,朱马迪力·努尔哈孜将此饲草料使用两年后,因经济困难,撂荒此地几年(比沙拉·哈赛因申请中写到),2002年朱马迪力·努尔哈孜把50亩饲草料地自愿退还给萨热布拉克村村委会,通过商,萨热布拉克村村委会把此地收回后,重新分配给萨热布拉克村定居牧民达列力汗使用(已去世),达列力汗去世后女儿努尔汗·达列力汗把此饲草料地使用至今。经过对该群众的详细讲解,该群众对饲草料地的政策表示理解,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

热线工作人员回访时,比沙拉·哈赛因 12345 热线的工作效率十分满意。

12345 热线一直以来急群众之所急,一切站在群众的 角度考虑,对于政策改动等情况,积极对群众用最好的态度讲解好,把最好的服务先给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