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援疆专家:送医下乡 义诊服务暖人心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6-13 10:03:30

为更好地发挥援疆专家优势,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近日,来自辽宁锦州的3名援疆医疗专家组成医疗队到乡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卫生院,村民翘首以盼,早早等候在这里。十一点,医疗队准时开展免费义诊服务,每位专家结合专业特长,量血压、听心肺、看X光片,中医望闻问切,耐心询问病史,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位患者制定诊治方案。对于存在多种疾病的患者,专家们还进行多学科会诊,研究商讨最优治疗方案,提供科学诊疗建议。

阿勒腾也木勒乡卫生院副院长 热斯古丽·胡安什:“新的一批辽宁专家来到我们乡卫生院做义诊活动,在这个活动过程中对我们的老百姓的病,特别是这个特慢病这一块,老百姓也享受了很多药物调理这一方面,我们在他们身上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77的村民木汗·孜达患有脑出血,现在已经卧床不能自理,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医疗队来到他家上门诊治,为木汗·孜达制定了医疗方案。

义诊过程中,援疆医疗专家还对阿勒腾也木勒乡卫生院的医生做了简单的药理药性培训,针对当地群众在药品、药量使用上不规范,导致病情好转慢甚至出现贻误病情的情况,及时给予提醒和更正。

辽宁锦州援疆工作队队员 裕民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 万亮:“乡镇卫生院,还有县里这些医院的药品医生,他们这些都比较全,药品是控制得很好,但是患者的日常的保养和以后的恢复的这些知识不够,以后我们会经常地做下乡义诊,给百姓们给这个县级医院的那些医生做一些培训,做一些健康的宣教,来提高整体的医疗水平。李磊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