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关于印发裕民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裕民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裕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2-09-19 19:50:50


目前,裕民县人民政府颁布实施《裕民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裕民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新周期规划将妇女儿童发展融入裕民县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行动计划,坚持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原则,以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总体目标,结合地区妇女儿童发展实际,提出未来五年裕民县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

 结合裕民县实际,新规划涵盖妇女就业、参政、社会保障,儿童安全、福利,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家庭、法律、发展环境等方面内容,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全地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妇女规划》提出,到2025年,裕民县落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相匹配的妇女发展战略,进一步创新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妇女平等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受教育权利、经济权益、政治权利、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完善家庭发展的法规政策体系,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妇女发展环境更为优化,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儿童规划》提出,到2025年,裕民县落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相匹配的儿童优先和儿童友好发展战略,保障儿童权利的法规政策体系更加健全,促进儿童发展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儿童优先的社会风尚普遍形成,城乡、区域、群体之间儿童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儿童享有更加均等和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享有更加普惠和优越的福利保障,享有更加和谐友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儿童在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领域的权利进一步实现,思想道德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裕民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裕民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