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度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来源:裕民县政府教育督导室 日期:2024-01-26 17:17:51


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意识,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

根据地区教育局工作安排,1月26日上午,裕民县教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卫健委2024年裕民县“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全县各学校(园)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共4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食品管理台账、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对于冬季学校传染病基本知识、防控措施等方面知识的培训,作了有效指导。同时,县教科局分管领导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彻底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把校园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各学校(园)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管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学校食品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工作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