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招商重点方向

来源: 日期:2021-02-07 16:32:30



一、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凸显“一红一绿一黑”特色产业,改造提升红花、巴什拜羊、蒲公英、黑果花楸、酸梅等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树立品牌意识,凸显“农字”和“特色”招牌,延伸产业链,提升发展层次,打造新疆重要的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园建设项目。
二、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依托巴克图口岸区位优势,引进畜牧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力争将我县打造成为特色农畜产品交易区。
三、大力发展园区经济。结合“一心三区三园”发展定位,加快推进脱贫就业示范园南北园区建设,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产业链条长、产出效益好、带动就业多、科技含量高、符合环保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大小项目一起做,一二三产一起上”的大招商格局。逐步形成以生物科技为主的南园区、以生产加工制造为主的北园区、生态养殖区的发展格局。
四、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爱情花海、浪漫之都”为旅游发展定位。发挥“春花、夏原、秋叶、冬雪”旅游资源禀赋,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层次发展,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旅游+康养”发展模式。引进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特色小镇、旅游民宿、康养基地、跨境旅游等建设项目。
五、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重点进行新能源开发、发展清洁能源下游产业项目,电制氢,电储能,区块链等。
六、大力进行矿产资源开发,依托塔城地区开放开放试验区优惠政策,对超大型钼矿资源进行整体开发利用,对矿产资源进行勘探开发,逐步形成以钼为主、多金属开发利用的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