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裕民县畜牧类产业招商

来源:裕民县商工信局 日期:2022-05-09 12:05:28

裕民县地处祖国西北边陲,地理形态具有独特的边塞风貌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缘,塔额盆地南缘,西与哈萨克斯坦国接壤,处在第二亚欧大陆桥的金三角地带。这里风景优美,气候适宜,特别是横贯境内的巴尔鲁克山,巍峨挺拔,连绵起伏,纵横百里,像一头雄狮横卧裕民境内以哈拉布拉河为中心的五条主要河流横贯南北。五河两岸,沃野千里,牛羊成群,46万亩耕地和707万亩草场6220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土地水源充足,牧草丰盛,是理想的天然牧场。早在公元前六七世纪,古老的呼揭部落及塞种人就在巴尔鲁克山一带洲牧

 

 

裕民县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牧业县,畜牧业是我县两大支柱型产业之一,全县天然草地总面积为707万亩,可利用草场面积为568万亩,有耕地57万亩,辖区内的库鲁斯台草原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连片平原草场。牧草为有400余种,优良牧草有90余种,占牧草种类的 25%。全县天然草地每年饲草总产量为90万吨,其中可加工利用的饲草总量为50万吨左右畜养殖条件得天独厚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地牛羊成群。裕民县是巴什拜羊的发源地。巴什拜羊是裕民县著名民主爱国人士巴什拜·乔拉克用野生盘羊和裕民土种羊杂交培育的名优品种,所以冠名为巴什拜羊。近年来,裕民县的畜牧部门又采用野生盘羊与巴什拜生产母羊杂交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该羊的品质。巴什拜羔羊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胆固醇含量低,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含量高,纤维少,脂肪度低,肉质细嫩、口感好,易被人体吸收,是羊肉中的珍品。深受区内外顾客青睐。随着我县畜牧业投入进一步增大,形成了以巴什拜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优质牛和巴什拜羊为基地,科技示范户为支撑的产业结构。2002年畜牧业总投资3380万元,引进优质牛3184头,良种牛存栏达1万头,牲畜最高饲养量51.75万头(只),年末存栏42.66万头(只),畜牧业收入占人均收入的34%。

新疆谢利盖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是一家集养殖、收购、屠宰、加工、储藏、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现有长期工15人,季节性临时工25人。公司先后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机产品认证企业、自治区行业办定点屠宰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裕民县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自筹资金1700万元在城北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新厂于20188月新厂投入试生产。新厂厂区占地面积1333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264平方米,设计生产能力为年加工牛羊肉3000吨(20万只),冷库库容能力3000吨,新厂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产品品控、污水排放全部达标。企业在屠宰加工过程中,始终围绕“天然有机、安全健康、和谐发展”的质量方针,在屠宰中采用符合食品安全生产许可标准的生产线,从牛羊进厂到成品出厂都层层把关,把对肉品的品质和卫生要求都贯穿于整个生产的全过程。2021年,新厂计划屠宰加工巴什拜羔羊和山羊5万只,生产产值达到3500万元以上,力争年底重新申请升规入统。通过延伸产业链逐步提升品牌价值,通过电商平台拓展内地销售市场。

 

 

 

 

鉴于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优渥的水草条件以及悠久的养殖历史,为了更快、更好的将我县优质畜牧类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现就以下项目展开招商:

畜牧类项目

1、裕民县畜牧生态养殖区建设项目---在裕民县生态养殖区内,建设良种繁育区,总建筑面积1000㎡;养殖示范区,建设30座圈舍,总建筑面积13800㎡、饲草料加工储藏区,总建筑面积1300㎡,配套相应设备、地面硬化等。裕民县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牧业县,全县天然草地总面积为707万亩,可利用草场面积为568万亩,有耕地57万亩,辖区内的库鲁斯台草原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连片平原草场。牧草为有400余种,优良牧草有90余种,占牧草种类的 25%。全县天然草地每年饲草总产量为90万吨,其中可加工利用的饲草总量为50万吨左右。因此,畜养殖条件得天独厚。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排供系统畅通,电力充足,通讯全覆盖。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7000万元,利润2800万元。

2、裕民县畜(禽)饲料加工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拟建一座加工家畜(禽)饲料5000吨的畜(禽)饲料加工厂,建设加工厂房500平方米,库房800平方米,工作场地700平方米,其它附属设施200平方米,购置先进饲料加工设备一套。裕民县为传统农牧县,全县现有天然草地面积707万亩,可利用草地面积536.8万亩。全县天然草地饲草总量90万吨,其中可利用饲草总量45万吨。部分草原禁牧后,全县将新增15万亩饲草料地,可新增饲草料10万吨,达到天然饲草料总量55万吨。饲草产量充足。裕民县农区农副产品丰富,全县拥有耕地57万亩,年农作物播种面积46万亩。年产各类作物秸秆11万吨,饲料玉米2.4万吨。农作物秸秆原料丰富。裕民县是“中国巴什拜羊之乡”,年均年末牲畜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目前,裕民县尚无一家规模饲料生产加工企业。项目拟建地交通便利,排供系统畅通,电力充足,通讯全覆盖。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60万元,年利润315万元。

3、裕民县风干肉加工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建设4000平方米厂房装修及配套生食、熟食及风干肉产品加工生产线。对地方风干肉、休闲肉食品等牛羊肉进行精深加工,建设产品研发中心、生产厂房、生产线、成品库及配套设施。裕民县是“中国巴什拜羊之乡”,产品质优有特色肉类具有天然、绿色、有机、优质、营养、安全的特点,年均年末牲畜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且我县发展畜牧业历史悠久,近年来裕民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牛、羊养殖产业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如此塔城地区被称之为 “粮仓、油缸、肉库”,畜牧业资源丰富,周边县市牛羊收购便利,原材料供应充足。重要的是,产品市场消费需求旺。风干肉、熏马肠等产品,传统手工制作,品质优、口味正,消费群众认可度高,特别受援疆干部、务工人员、来裕旅游人员的青睐,起到了极大的宣传促进作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4000万元,利润1500万元

4、裕民县牛羊肉熟制品深加工建设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新建年屠宰量达到20万头/只以上的牛羊肉深加工厂一座,包括以牛羊肉熟制品加工厂,办公区建设,道路硬化,水、电、暖、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裕民县是“中国巴什拜羊之乡”,产品质优有特色,肉类具有天然、绿色、有机、优质、营养、安全的特点,年均年末牲畜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塔城地区被称之为 “粮仓、油缸、肉库”,畜牧业资源丰富,周边县市牛羊收购便利,原材料供应充足。项目拟建地交通便利,排供系统畅通,电力充足,通讯全覆盖。年利润3000万元以上。

5、裕民县承接巴克图口岸进口肉类加工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新建年生产量在3万-5万吨的进口肉类加工生产线、原料库、冷藏库及配套设施。裕民县是“中国巴什拜羊之乡”,肉类具有天然、绿色、有机、优质、营养、安全的特点,年均年末牲畜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二是发展畜牧业历史悠久,近年来裕民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牛、羊养殖产业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三是裕民县现有屠宰加工企业3家,屠宰加工技术成熟,有能力承接进口牛羊的屠宰加工,有利于促进裕民县肉类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提升企业产能和效益。四是巴克图口岸是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区、自治区确定的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试点区、国家指定的边民互市进口商品落地加工第一批试点县市,是全国首个开通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陆路口岸。哈国畜牧产业基础良好,是肉类出口的大国,深受国内外企业和大众的喜爱。边民互市转型发展肉类进出口等农副产品进口提供优质便利通道。项目建成后年实现产值4亿元以上,利润总额1亿元以上

6、裕民县火腿肠加工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内,建设年加工生产1万吨香肠火腿加工厂1座,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原辅材料库房、成品库房、办公管理用房等,购置相关加工设备,以及配套建设相关基础设施。一是裕民县自然环境空气质量好,无污染企业,具备建设全疆重要绿色、有机畜产品生产基地的优势。二是发展政策机遇好。裕民县作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分区,政策支持力度大,发展潜力好。三是裕民县是“中国巴什拜羊之乡”,年均年末牲畜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且距巴克图90公里,便于牛肉原材料进口,能够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原料保证。能提供丰富的饲料资源每年利润可达1500万元以上

7、裕民县畜禽粪便有机肥加工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计划占地100亩地,建设发酵车间1座4000平方米、粪便发酵池、包装车间、库房、办公室设施及其他附属设备设施。配套道路、绿化、排水、监控网络等基础设施。裕民县是“中国巴什拜羊之乡”畜牧业作为裕民县支柱产业,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畜牧生产优势不断凸显,年均年末牲畜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所产生的畜禽粪便完全可以满足生产要求。依托供给侧改革的基本价值纲领开发循环、绿色、高效、双赢的畜牧业发展模式,达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和农民增收。年产值可达5250万元。预计年平均净利润可达500余万元

8、裕民县羊肝粉制品、保健品生产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建设生产羊肝粉制品,保健品所需厂房、设备、技术、资金等,年产羊肝粉制品、保健品500吨。裕民县是巴什拜羊的发源地,是中国的巴什拜羊之乡,被自治区指定为巴什拜羊良种繁育基地,在完成申请注册 “裕民巴什拜羊”地理标志和原产地证明商标后,于2012年10月15日完成了裕民县 “巴什拜羊” 有机产品转换认证,537万亩天然草原和40.72万只牧区巴什拜羊通过认证,自此裕民县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产品养殖基地之一。羊年均存栏量达60万头只左右,有充足的原料保证。年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实现利润300万元。

9、裕民县牛羊血提取歧化酶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内,投资规模600万元,年处理加工量1500吨血,年收入350万元。裕民是一个以农牧业发展为主的县,3个屠宰企业,年屠宰羊为30万只以上,牛 0.5万只以上,加上周边几个县、市的屠宰能力,年屠宰量为100多万只以上,牛羊血量供应充足,加之这个项目属高科技生物工程技术,具有投资少、见效快、利润大的特点 ,开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天蓝草绿,牛羊成群,资源优渥,大美裕民,政策好、前景广,欢迎全国各地精英人士,来裕民,赏裕民,爱上裕民,投资、共建花样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