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

裕民县文旅产业招商信息

来源:裕民县商工信局 日期:2022-06-08 16:23:15

裕民县文化旅游类产业招商

裕民县地处祖国西北边陲,其地理形态具有独特的边塞风貌。进入新疆,当你领略完浩瀚的戈壁和无边的大漠之后,径直向西北行进,到达塔额盆地南缘,有一片灵秀的山水定会让你驻足赞叹:人们都说边疆处处赛江南,原来塞外江南在裕民.由南及北,从山区到平原,根据不同的地貌特征,分别展显的是苏格兰般的丘陵草原和新西兰般的高山、峡谷、森林、草甸、湖泊。五河两岸,沃野千里,牛羊成群,46万亩耕地和707万亩草场,哺育了汉、哈、回等19个民族,以勤劳、智慧、纯朴、好客著称的5.3万各族人民,世代生息耕耘在6220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土地上。

巴尔鲁克山,巍峨挺拔,横亘东西,连绵起伏,纵横百里,像一头雄狮横卧裕民境内。有着广阔无垠的天然草场和众多的动植物资源。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令人叹绝.这里是天山马鹿的故乡,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野生珍稀植物“活化石”野巴旦杏的天然陈列室,是世界独有的裕民兰贝母生长的摇篮;是羊中极品巴什拜羊的发源地;是中国最大的红花种植基地;是野生动植物的天然博物馆:有雪豹、盘羊、羚羊、黄羊、大鸨、雪鸡、天鹅、灰雁等野生动物90余种;有贝母、大芸、党参、甘草、芍药、柴胡等中草药材490余种;有野生植物千余种。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浓缩了天山和阿尔泰山的精华,苏格兰高地般的丘陵草原和新西兰般浓缩的高山、峡谷、森林、草旬、湖泊的景致富饶而神奇。

塔斯提河、察汗托海河、布尔干河、铁列克提河、哈拉布拉河穿山而过,涌向浩如大海的阿拉湖。中国第二大内陆平原草场库鲁斯台草原、吐尔加辽春秋牧场、阿克乔克夏牧场、玛依勒冬牧场以春的绿波、夏的花海、秋的多涛、冬的银河环绕着巴尔鲁克山。

汉代丝绸之路的商道、唐人李白东去经过的地方、元代西征的战场、唐宋元朝的古币、清末收回巴尔鲁克的硝烟、孙龙珍等28位烈士的悲壮、小白杨哨所的由来、裕民与哈萨克斯坦国边界线的重新确定……人杰地灵前有为抗美援朝战争捐献战斗机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巴什拜•乔拉克、哈萨克革命家杜别克、革命烈士孙龙珍、杨振林等一代英豪。今有传承先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发“苦干不苦熬”的“裕民精神”的创造者和实践者。古往今来充满神奇色彩的传说,赋予了巴尔鲁克山羌笛汉月,戎戈铁马,边塞风情的独特神韵。

裕民松杉葱郁,资源优渥,天赐宝地,人杰地灵,漫山遍野的原始次生林,珍禽飞栖,奇兽出没,美丽奇特神秘而诱人。是旅游者游玩探险的最佳去处,为了更快、更好的发展我县文化旅游产业,使其能够规模化、科学化的可持续开发,现就以下项目展开招商:

文化旅游类项目

1、裕民县特色旅游康养小镇建设项目----在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域,依托优质生态资源,打造集休闲旅游、民族文化展示、有机绿色种养殖、生态体验、康复理疗、健康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占地面积为19.1平方公里的康养旅游小镇。衍生配套康养养生、旅游服务和商贸等产业,形成集产业、旅游、商贸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裕民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试点县”、“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和“自治区旅游强县”。县城周边100公里范围内无污染性工厂,空气PM2.5常年检测值为13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一级空气质量标准,具有得天独厚的康养环境,且我县依托“春花、夏原、秋叶、冬雪”旅游资源禀赋和“一红一绿一黑”有机康养产业,立足“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优势,结合219国道的全县贯通,打通阿勒泰-塔城-裕民-阿拉山口-博乐-伊犁北疆环线,游客数量将与日俱增。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排供系统畅通,电力充足,通讯全覆盖。项目建成后,预计净利润7246万元

2、裕民县国际赛马基地建设项目----在裕民县生态园区域,计划建设建筑面积为5000㎡的马匹繁育(选育研究)基地、代养代训中心、马匹交易(进出口)中心。建筑面积为1万㎡马术教学训练基地、马术学校(马术礼仪队)、马术俱乐部。配套建设马术馆(马房)、运动员公寓(学员有舍)、器具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裕民县生态园总规划面积2700亩,是一个集运动健身、军旅体验、旅游度假、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培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接待观赏园区。目前人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农业灌溉调节过水湖、毡房式文艺舞台、赛马场、温室花房等五部分建设,其中:赛马场总占地面积285亩总投资4500万元,分赛马场、看台、生态马厩、停车场,道路五部分,其中赛场占地72620平方米(108.9亩),属于国际大中型标准赛场;主赛道长1300米,宽18米;看台占地面积为86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8000人。裕民县内成立了马业协会、引进了马业公司(育马基地),拥有丰富的草原资源,可以在草原上从事各种与马业相关的各类活动。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排供系统畅通,电力充足,通讯全覆盖。项目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6000 万元,净利润1566万元

3、巴尔鲁克山5A级景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裕民县巴尔鲁克风景区建设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总范围22000㎡,包括三级服务中心,由咨询中心、餐饮中心、休闲娱乐中心三个建筑共同组成。包括高端客房、高端餐厅、主题展览馆、观景/亲水栈道、观景平台、卫生间 、生态停车位、换成站、毡房木栈道 、草原沐浴 、特色民族餐厅 、特色购物场所 、户外活动空间等配套设施。巴尔鲁克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区、4A级旅游风景区。2020年G219全面贯通,阿勒泰-塔城-裕民-阿拉山口-博乐-伊犁北疆环线已全面畅通。游客人数每年将以30%的增速递增,在创建国家级5A景区,景区需进一步提升承载力和完善服务功能。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排供系统畅通,电力充足,通讯覆盖景区每一个角落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年利润0.6亿元

4、裕民县库鲁斯台草原景区建设项目----在裕民县库鲁斯台草原景区,重点围绕库鲁斯台草原、次生林区等景观,建设游客服务中心1座(含景区内指示牌、引导牌及标识、座椅、环卫设施),建设停车场2个,观景台3个,建设景区内木栈道10公里;建设生态露营地、库鲁斯台草原景区欧亚候鸟公园、库鲁斯台草原景区草原观光小火车、库鲁斯台草原景区热气球飞行公园。配套生态露营,享受静谧草原、观赏万干候鸟齐飞壮观,打造草原生态休闲接待片区。库鲁斯台草原湿地是裕民县境内库鲁斯台草原深处的季节性湿地,距裕民县城25公里,是我国第二大内陆平原大草原,而湿地长约52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新疆第一大优质草场,素有“天然氧吧”的称号。项目建成后,综合投资收益率在10%左右,每年利润可达1000万元以上。

5、裕民县智慧旅游平台建设项目----在裕民县城区依托4G/5G、云计算、大数据等优势能力,打造一体化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实现行业全景展现及统一管理,助力“食、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涉旅资源协同运营。裕民县区位优势明显,贯通天山南北,交通便利。裕民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试点县”、“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和“自治区旅游强县”。县城周边100公里范围内无污染性工厂,空气PM2.5常年检测值为13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一级空气质量标准,具有得天独厚的康养环境。裕民县依托“春花、夏原、秋叶、冬雪”旅游资源禀赋和“一红一绿一黑”有机康养产业,立足“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优势,结合219国道的全县贯通,打通阿勒泰-塔城-裕民-阿拉山口-博乐-伊犁北疆环线,游客数量将与日俱增。亟待打造一体化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实现行业全景展现及统一管理,助力“食、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涉旅资源协同服务。预计投资利润率达25%

6、裕民县G219道路两侧旅游设施建设项目----在裕民县G219道路两侧全长58.6公里的G219线(塔城-裕民),拟投资建设G219塔城段道路两侧旅游基础设施和综合旅游项目。将为周边县市、团场提供数量可观的就业岗位和财政收入。包括综合服务中心、服务站、停车场、救援与医疗点、观景平台、景区景点等支撑G219线塔城段的旅游基础设施。

G219塔城段北接阿勒泰,南连博乐、伊犁,将北疆地区两大重要旅游目的地紧密连接起来,必将成为北疆旅游环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疆旅游环线联动发展的核心区域。裕民县是旅游发展强县,是北疆全域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建设G219道路两侧旅游设施,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吸引更多游客来裕观光、旅游。预计高峰期单月旅游客车流量可达100万车次,仅通行费(全程501公里,按200元计算)一项收入,就可达到2亿,高峰期按为期5个月计算,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

7、裕民塔斯特风景区溜索建设项目----在裕民县塔斯特风景区缆车旁溜索全长400米,上下高差60余米,由4根钢丝绳构成,以倾斜拉的2根钢绳为轨道裕民县地形南高北低,东高西低,巴尔鲁克山横卧中间,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海拔高度390-3052米,山地、丘陵、冲积平原、沼泽地等分布其间,地貌及自然条件复杂多样。塔斯特风景区平均海拔1180米,位于巴尔鲁克山中,塔斯提河由东向西穿越其中,距县城约45km,有公路可直达。景区主要是沿塔斯提河及其支流而展开。河谷两岸山势陡峭,坡面上长满杨树、松树,而阴坡上多为松树,林下或为绿地,或灌木丛生,郁闭率80%以上,覆盖率80%以上。此处夏季气候温凉怡人,风景秀美,现已成为人们消暑观光的主要景区之一。项目建成后,投资利润率30%,纯收入120万元

8、裕民县野山花制作干花项目----在裕民县制造业创新发展园,建设加工生产车间、厂房、原料库、冷藏库及配套设施。裕民县地域辽阔,土地肥沃,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约有1800余种植物生长,有“亚欧中心万花园”的美誉。县内木本植物约有192种,其中有用材林类9科46种;观赏树种43种;固沙保土树种有70余种;药用植物已发现233个品种,分属56科,有较高药用价值的9科59种;观赏植物总种类达300余种,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生植物花竞相绽放,能充分满足野山花制作干花项目的需要。以制作一支干花的成本为12元为例,一盆干花的成本大概为60-70元,在加上花器和花盆泥的成本,一盆干花的总成本为100元左右,目前市场销售价格为150-200元,利润率为33.3%-50%。

春赏野生巴旦杏花,夏观草原田园风光;秋览万山层林尽染,冬看西部雪域高原来裕民旅游,看传奇自然景观,独具边塞风情神韵,到裕民投资,政策好,资源好,效益好!定能趁兴而来,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