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援疆医生罗振海:竭尽全力 守护生命健康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0-25 18:18:29

“裕民是我的家,我将竭尽全力,保障百姓就医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生命健康,为裕民县医疗事业发展作贡献”这是援疆医生罗振海的心声。从辽宁锦州来到裕民县的一年中,他见证了无数医务人员为守护生命,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并和他们一起迎难而上,以医者的责任与大爱,书写了一个个暖心故事。

    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了全县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为了危急重症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治疗、转运,为了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三年多来,裕民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尽职尽责,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罗振海说,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自己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在裕民县人民医院还有一群“藏起来”的白衣战士,他们就是PCR实验室的检测人员。为守牢“外防输入、内防严控”这层攻坚战防线,全体医护人员一声令下,连战数月。由于核酸检测任务量非常大,每次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最困难的就是进入实验室内便不能喝一口水,不能吃一口饭,甚至长时间不能排便,而他们却无怨无悔,默默付出,与病毒赛跑,用实际行动诠释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用生命捍卫群众安康。

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罗振海带领裕民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民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正是他们这样的“逆行者”为裕民县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疫屏障。叶尔森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