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裕民县江格斯水库具备一期蓄水要求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36


总投资8千余万的裕民县江格斯水库,自2018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两年的施工,工程主体已完工,工程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己达到一期蓄水要求。

在江格斯水库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对面板混凝土进行浇筑,以及对闸门竖井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江格斯乡南北村村民饮用水主要是靠山区雪水,渗水为主,水量较小,水库主体完工后,南北村村民已经可以饮用上江格斯水库的水源,饮用水充足。

据了解,江格斯水库作为灌溉和农村生活供水的抗旱水源,总库容270万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 8536.36 万元,江格斯水库位于江格斯南村上游,建设成后将保障下游南北村1506人,9500头牲畜的饮用水,以及1.02万亩农田的灌溉,同时兼顾防洪作用(秦珩方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