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37

7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裕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党政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咬牙坚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保持警惕,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

二要慎终如始、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各项措施。公安、各乡镇(场)要严格落实2个进出县城卡点以及53个乡村卡点疫情和稳定“双检”要求,进一步加大返裕人员健康监测筛查力度;要持续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工作,落实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措施;加强学校管理,做好内地学生暑运工作并加强学生暑期管理;要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机制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全面摸排疫情防控风险点并采取处置措施;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要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梳理储备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新媒体平台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

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始终保持“严细深实精”的工作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县各级党政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前提”,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各部门(单位)要找准工作方向,合理调配好工作力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督查组、县委督察查室、县纪委监委要积极主动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