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39

 

7月25日,县委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地委部署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王东升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反复强调“决不能前功尽弃”。当前,新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迅速重拳出击,及时采取有力防控措施,为全县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把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疆调研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党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三个前提”,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慎终如始,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公安部门、各乡镇(场)要细化措施、规范管理进出县城卡点和村队卡点;要继续摸清返裕人员底数,分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对餐厅、商场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测温、消杀等措施;要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各族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减少人员流动。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三夏”工作,保证颗粒归仓。要转变传统农产品销售模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电商平台、“33211”帮扶机制,拓宽农畜、禽类产品的销售渠道;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适时调整脱贫帮扶措施,引导贫困群众多渠道就业,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查找隐患和短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实作风建设。全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建立高效的指挥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传导工作压力;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利用新媒体平台倡导正能量、传播好思想,树立必胜抗疫信心,及时消除恐慌心理;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