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

裕民县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 供应工作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41

裕民县在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持续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全县粮油、蔬菜市场储备充足、价格稳,气、电等能源供应充足。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安排部署保供措施,建立健全相应应急机制和工作流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由县商工信局、市监局专项负责,确保做好保供各项工作。

二、摸清需求底数。全面掌握现有库存储备,对4至7月份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情况进行科学综合分析。及时调整米、面、油等物资进购比例。同时对全县销售网点进行摸底,组织15家指定保供企业,对全县43家楼房区商铺及20家平房区商铺开展夜间配送工作。

三、确保市场供应。平衡每日米、面、油、牛、羊、禽肉及蔬菜、水果等供应保障,实施精准投放,确保市场均衡稳定供应。增加耐储蔬菜储备,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和价格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大米储备63.6吨;面粉储备145.4吨;清油储备143.2吨。

四、保障运输畅通。畅通“菜篮子”产品及生产原料流通绿色通道,为保供企业办理物流运输通行证。及时协调解决相关车辆通行中的问题,保障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高效、安全运行。确保居民生活物资正常调运。

五、保障要素供给。各供气、供水、供电、供油、供暖等企业严格执行价格政策,“防疫期”内各项收费标准一律不得上调。确保防疫期间防疫一线、民众生活、生活物资保供、商贸流通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的中小企业用气、用水、用电、用油供应稳定。截至目前天然气储量为1.9万立方米。成品油92#储量123.6吨,95#储量58.4吨,0#储量213.6吨。沫煤储量1万吨,块煤储量1万吨。  

六、提高生产自给。裕民县周边各乡镇场种植大陆菜100余亩,日产量可达12吨,抓好在田蔬菜生产,推动在田蔬菜生产上市,蔬菜供应就近采购,可满足城乡居民餐桌需求。

七、加强价格监管。加强对居民日常生活及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等价格违法行为。

八、强化市场监测。实行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强化质量监管,坚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冯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