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裕民县肉类生产扶贫龙头企业严抓防疫细节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 日期:2020-12-11 22:16:42

据了解,为了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新疆谢利盖畜牧有限责任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抓防疫细节,按照“五统一”要求,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强调源头把关及彻底消毒。加强厂区、生产车间、冷冻库、厂内外道路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格规范进出厂要求,所有人员进行体温和健康码检测,落实登记制度,彻底消毒后方可进入厂区,无特殊原因不得出厂;所有进出厂区的车辆需要全面消毒,外来司机在厂区内禁止下车,卸货后立即离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尤其是公司司机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

裕民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裕民县从保通保畅保运、保证生产用工、完善末端配送链条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健全“绿色通道”免费快速通行政策,科学安排路线,做好中转调运,提升检查检测效率,保障农畜产品、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按照“人员不接触、车辆严消毒、人物同检测、闭环式管理、优质化服务”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农牧业生产正常和农产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质量安全。

“通过对采购源头、进厂验收、屠宰、检疫检验等关键环节层层把关,充分确保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谢利盖公司负责人代作权说,“在保障货源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生产成本虽然提高了,但我们必须保证价格总体稳定,这是企业该有的担当。公司在此期间收购了18户贫困户的羊,带动人均增收2000余元。截至目前,公司已屠宰羊5000余只,产量达80吨,实现产值1085万元,能够保质保量随时满足市场需求。(冯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