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春节假期温馨提示】防疫科普:口罩不能摘 勤洗手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1-05 10:56:31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裕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如下:

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 口罩不能摘

1、外出时,如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入购物场所、网吧、电梯等公共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

2、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

3、口罩出现变湿、脏污或变形等情况后需及时更换。使用过的口罩不随意丢弃,应扔入专用垃圾箱。

4、口罩使用的误区:口罩佩戴位置低,不遮住鼻或仅遮盖部分鼻;儿童使用成人口罩;口罩正反部分,两面戴;使用过的口罩清洗后再重复使用。

勤洗手 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发生以下情形时一定要及时洗手,注意保持手卫生。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规范洗手,每次不少于20秒。

1、在公共场所触摸过扶手、门柄、电梯按钮、运动器械等公共设施后。

2、前往医院就医、看护病人后。

3、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接触、清理垃圾后。

4、加工、采购物品、食品后,特别是冷链食品后,接触过钱币、快递物品后。

5、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擦鼻涕及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后。